close

Sandy - Kevin 0066.JPG

About the photo: First time Sky Diving in USA (2016/07)

跳傘,如此極限的名詞,但卻是一生至少該體驗一次的運動,

那種穿越雲霽的失速快感,非得親身經歷過才懂。

 

Sky diving,跳傘

是一個離平凡人多遙遠的名詞,

印象中只有當上傘兵的男孩們有接觸的機會,

於我而言,還真是從來沒有想過。

 

第一次聽到身邊的人去體驗跳傘,

是從補習班女老師的經歷而得知,

她當時已經50歲了!

她說這是一直想做的事,

而到了50歲她覺得自己應該要完成這個放在心裡很久的夢想,

所以她決定要飛去澳洲完成跳傘夢!

那時我才驚覺原來跳傘是我們一般人也可以體驗的極限運動

 

根據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蒐羅網路的大數據,

分析出網路討論度最高的極限運動項目,

跳傘高居第五名,

現在也成為越來越流行的一項極限運動。

 

在2016年CK待在美國充電這一個多月期間,

我就這樣嘗試了人生第一次跳傘。

 

原因其實只是,貪小便宜!? ((((誤 

 

哈哈,因為當時語言學校的臺灣同學剛去完舊金山附近的Oakland(奧克蘭)跳傘,

告訴我們在美國跳傘比澳洲便宜很多,

CK就突然熱血上湧,決定要嘗試一回!!

結果回到宿舍在跟外國朋友聊天的時候,

赫然發現也有人剛去Acampo(阿坎珀)跳傘回來,

(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那是哪裡)

而且更、便、宜!!!

一問之下,

CK的外國朋友Angelo及華裔室友Jackie都有興趣,

因此這趟跳傘之旅就成行啦~~

(非常快速又隨興的決定)

 

如果有到舊金山的朋友,

可以考慮前往附近的Oakland(奧克蘭)Acampo(阿坎珀)體驗跳傘喔!

 

小提醒:

1. 因為跳傘場通常都是在比較空曠偏僻的地方,交通不便,所以最好是租車前往!

2. 以上這兩個跳傘的地方都沒有甚麼美麗風景 (所以才會這麼便宜我猜),

    所以如果抱持著會有像澳洲一樣的美麗海景,那一定會非常失望!

    可以就當成一次跳傘體驗就好,風景其次XDDD

 

接下來,

CK就來介紹一下人生第一次跳傘的經驗吧!

 

這次我們前往跳傘的地點是在Acampo(阿坎珀) "Skydive Lodi Parachute Center"(網址請點)

這是2016年的價格

跳傘.jpg

 

純跳傘是 $100

跳傘+拍照 or 錄影 (2選1) $150

跳傘+拍照+攝影 $175 (((推薦

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選擇

 

不過對於CK來說,

既然都千里迢迢+鼓起勇氣嘗試跳傘了

當然要為這次的勇氣留下全紀錄

所以當時選擇"全包"(跳傘+拍照+攝影)啦~~

後來事實證明,這筆錢真的很值得!

尤其是影片的部分,真的好有感覺!

 

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隔了一年多,

CK有再去網站上查詢價格,

價格部分似乎已經有調整了,

純跳傘是 $125

全包的價格是 $199

不過確切的金額還是要到官網查詢最清楚喔!

(CK也不知道何時會調整)

 

好啦,言歸正傳,

CK與友人們一早從舊金山宿舍出發,

車程大約1.5-2小時

 

兩旁的景色也從原本熱鬧的城市風光,

逐漸變得越來越荒涼,

SAMSUNG2016_07_02 13_06_57.jpg

 

一度都還以為是不是開錯路了...XDD

未免也太偏僻荒涼了!

 

好不容易終於找到Parachute Center,

但它的外觀像極了廢棄工廠,

(又一度讓我們懷疑是否來錯地方了)

所幸外面掛著一幅巨型的跳傘海報,

告訴我們真的到了!

SAMSUNG2016_07_02 16_28_11.jpg

 

旁邊有蠻寬敞的停車場可以停車

SAMSUNG2016_07_02 16_28_15.jpg

 

Parachute Center跳傘中心內觀

內部十分寬敞,

SAMSUNG2016_07_02 14_34_17.jpg

SAMSUNG2016_07_02 14_51_07.jpg

 

上頭懸掛著各國國旗,

其中也有我們臺灣的國旗喔!(((覺得驕傲

 

不過因為我們當天並沒有預約,

(如果有確定可以抵達的時間,可以先到官網上預約)

所以接待員先請我們在旁邊稍待片刻,

SAMSUNG2016_07_02 14_49_42.jpg

 

不要看CK一副很鎮定的樣子,

其實這時候內心已經開始忐忑不安>"<

而且接待員在此時拿了生死狀 ,阿不,是"切結書"來讓我們簽名

SAMSUNG2016_07_02 14_50_20.jpg

 

包含了注意、說明事項及免責聲明

(其中最重要的意思是:如果跳傘時發生意外,跳傘公司概不負責)

大家都知道所以較具危險性的活動進行前都需要簽這類的切結書,

但真是在簽的時候內心還真是煎熬...

 

接下來到櫃台完成結帳,

就可以在旁邊等待被叫到名字,

(不過這天預約的人數好像並沒有很多,等約半小時左右)

跟著配給妳的教練前往換裝

(因為我全包,所以還多了一位攝影師)

這段時間教練會簡單的進行教學

(我室友Jackie的攝影師則是趁此時開始第一段對她的採訪攝影)

由於CK的英文能力實在很普通

我直接跟教練說:我英文不好,請說簡單一點、慢一點

教練立刻大笑:沒問題,妳只要記得三個重點就好

1.雙腳維持微彎的動作

2.教練喊3.2.1跳下去前頭要緊貼靠在教練的肩膀上

3.跳下前,雙手在胸前交叉;跳下去後,雙手保持平舉

(教練一邊用很簡單的英文一邊比動作讓我瞭解)

接著他說:其他就交給我就好了!

(真是讓人信心倍增的一句話)

 

整裝完成後,

我的攝影師Kevin帶著我到外面進行跳傘前的訪問

(後面會附上完整影片)

Sandy - Kevin 0009.JPG

↑ CK與教練,教練整個高我一個頭,讓人非常有安全感...

 

然後等待著要載我們翱翔天際的小飛機返回

Sandy - Kevin 0025.JPG

Sandy - Kevin 0019.JPG

↑ 跳傘前,一群很high的人,殊不知等下才是考驗的開始...

 

跟著教練走過廣場,登上小飛機的一路上

CK都懷抱著緊張又複雜的心情

內心充滿各種不同的小劇場

一切都好像電影場景般的不真實...

 

但螺旋槳帶來的陣陣強風立刻把我拉回現實!

Sandy - Kevin 0033.JPG

 

阿!好像真的要跳傘了!

 

搭上飛機後,看著窗外的樹越來越遠,

漸漸縮小成一個個黑色小點點的時候,

好吧!

說實話,內心真的有種想尖叫的感覺,

突然興起了打退堂鼓的念頭,哈哈,

畢竟等下我要從13,000英呎的高空跳下去阿!

一度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瘋了 

但是頭洗下去了一點都沒有反悔的餘地呀呀呀呀~~~~(吶喊)

Sandy - Kevin 0040.JPG

↑ 連攝影師都拍到我臉歪嘴斜的苦笑(內心正在尖叫當中)

 

當艙門一開,就可以聽到外頭的風聲呼嘯而過,

一組一組人馬就這樣依序跳落,

快得我實在來不及反應,

但是內心的驚恐隨著瞄到艙門外的離地高度,

已經快要衝破我的胸口了!(我好遜XDDD)

從下面這張照片就可以清楚看出CK我究竟有多驚恐了↓

Sandy - Kevin 0041.JPG

 

終於輪到我了!

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要跳下去啊~~~!!!!

IMG_2452.PNG

 

不過實際上,教練根本不容許你猶豫

他直接喊 3、2、1 就拉著我跳下去了!

連讓我Ready的時間都沒有啊~~

Sandy - Kevin 0042.JPG

 

這是同行的朋友Kevin,(出賣他一下XD)

他也是一臉驚恐的模樣~~所以我想不是只有我吧,哈!

IMG_1538.JPG

 

順帶一提,

如果像CK一樣有加購攝影、拍照組合,

配對的攝影師會跟著妳一起跳下去,

並環繞在妳的周圍記錄這段過程,

IMG_2423.JPG

↑ CK的攝影師Kevin,飛在我跟教練身邊記錄著一切,是不是非常酷呢!

 

跳出機艙後,

會持續約60秒的急速下墜,

這種自由落體的破風感,絕對比大怒神刺激百倍千倍!

不過雖然每個人都配有一副護目鏡

但強烈的風阻會讓人眼睛幾乎睜不開

而且有種難以呼吸的窒息感

(CK一直很努力的呼吸,不然有種快吸不到空氣的感覺)

Sandy - Kevin 0050.JPG

 

原來以前自然課學到的:重力加速度 就是這種感覺!

每個人都臉都猙獰到不行

(只有教練們神色自若阿~~~!!!)

Sandy - Kevin 0054.JPG

↑ 非常努力在呼吸的CK,根本管不了攝影師在拍攝阿!

 

Sandy - Kevin 0056.JPG

↑ 好不容易有看鏡頭了,但是因為風阻關係,眼睛、嘴巴實在很難張開呀

 

當急速下墜過後,速度會慢慢減緩,

接著持續有數分鐘的時間,

我們會在雲端盤旋

就像是展翅高飛的鳥兒們的視角,

可以高踞天際俯瞰著大地

這份體驗是我至今未曾有過的感受,

我只能說:真、的、太、酷、啦!!!

Sandy - Kevin 0064.JPG

↑在阿坎珀跳傘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田野鄉村風光

 

Sandy - Kevin 0070.JPG

↑終於有一張不是臉歪嘴斜的照片了!

 

Sandy - Kevin 0089.JPG

↑教練的姿勢非常多,但CK一直沒辦法專心的對鏡頭擺POSE

 

眼中看到的世界,也隨著高度縮減而越來越清晰,

到達一定範圍後,教練準備要拉開降落傘了!

這又是另一個不同的體驗,

傘一拉開,

我與教練兩人被強大的拉力往上抓,

整個人是飛衝上天的感覺!

Sandy - Kevin 0101.JPG

Sandy - Kevin 0104.JPG

Sandy - Kevin 0108.JPG

 

因為攝影師要捕捉我們飛上天的影像,

所以攝影師很晚才拉開降落傘,

在我衝飛上藍天的同時,就這樣眼睜睜看著攝影師直直往下掉落,

內心還真為他捏了一把冷汗!

(CK覺得攝影師應該是跳傘技術最好的一群!太厲害了)

 

再來的一段時間,

是攝影師未捕捉到的體驗,(因為他已經降落了)

教練移動了姿勢,

讓我有點類似坐在半空中欣賞風景,

一邊跟我用簡單的英文聊天,

所以我知道了我的教練是瑞典人,他因為喜歡跳傘而到美國來工作,

教練一邊指著舊金山的方向讓我知道,並向我介紹周邊的景色,

我想這種 "坐在半空中聊天" 的感覺,應該很少人有這種體驗吧XDDD

 

接著教練居然問我:要不要嘗試操縱一下降落傘?

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不禁大喊:Really????????

 

教練真的把兩邊拉傘的環交給我,

而且是整、個、交、給、我

(感覺他的手沒有抓在我的手上或環上,不知道他的確保措施是什麼)

一邊教我如何讓傘旋轉,

(拉右手,傘就會呈順時針轉;反之會呈逆時針轉)

然後,我們就瘋狂的在空中旋轉

左轉,右轉,左轉,右轉......

轉得我頭都暈了!!(因為旋轉的速度很快)

 

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教練都有這麼做,

(如果有其他跳過傘的朋友可以留言跟我分享一下)

總之,我玩得非常開心!

我的教練真的是超棒的!!

(不過好可惜沒有記錄到這段,早知道就借一台GOPRO記錄了>"<)

 

等我玩夠之後,教練問我要不要降落了,

並提醒我落地時 "要將腳平舉",以免受傷,

Sandy - Kevin 0114.JPG

 

不過事實證明我的教練技術很好,

Sandy - Kevin 0123.JPG

 

落地的時候我們非常輕巧的滑落在草地上,

我的屁股連撞擊都沒有,

就這樣安全輕鬆的著陸了!

(我有看到其他組落地的時候,遊客的"卡稱"蹬了好大一下)

 

一切都很prefect!!!

Sandy - Kevin 0126.JPG

 

一站好立刻擁抱我的教練,內心有很多的感激,

他真的太厲害了!

讓我的第一次跳傘體驗是很安心、順利的!

 

Sandy - Kevin 0130.JPG

 

友人們也都安全著陸了!

Sandy - Kevin 0137.JPG

 

跳傘完成後,

攝影師會再錄一段跳傘後的心得感想,

再來就可以卸下裝備,

進屋等待影片及照片檔案,

(約20分鐘左右,攝影師居然能在這麼短時間剪好影片太強了)

 

影片剪好後,會在電視牆上秀出來讓妳先過目,

接著就會拿到一片有影片、照片檔案的光碟,

SAMSUNG2016_07_02 16_36_03.jpg

 

以及兩個信封袋 (上面是教練跟攝影師的名字)

可以依照妳對於教練與攝影師的服務給予小費,

因為我的教練很棒,攝影師把影片也剪輯的很有fu,

(所以CK記得我好像各給了$25小費)

但友人Angelo的攝影師沒有把他的拍得很好,

影片剪輯的也很糟,

他氣到沒有給攝影師任何小費,哈!

 

所以搭配的教練跟攝影師真的很重要,

這次CK的運氣很不錯呢!

 

附上超有Fu的影片檔案 ↓

 

 

Skydive Lodi Parachute Center

營業時間:週一~週日 9:00am-3:00pm

地址:23597 North Highway 99, Acampo, CA 95220 美國

電話:(209)208-5195

website:http://skydivelodiparachutecenter.com/

 

 

 

 

CK五四三:

經歷了第一次跳傘後,CK深深體驗到一件事

如果希望跳傘照片拍得帥氣好看,

請記得一定要張大嘴巴的笑,

並注意攝影師的位置,

才可以拍到眼睛要看著鏡頭的畫面,

最好上去前先想好幾個帥氣的姿勢或手勢吧!

 

不然就會向CK一樣,

拍到的照片要馬沒看鏡頭,要馬沒睜大眼,

更可怕的是還拍到很多嘟嘴的醜照!

(因為風阻太強的關係,不用力咧開嘴笑就會片成那樣了,哭)

 

 

打完收工,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個讚或分享唷!如果有問題也歡迎留言,謝謝

 

 

 

※美國其他相關遊記文章請參考:

○●美西‧舊金山●○ 號稱全美最佳的都市單車路線─來一趟舊金山單車之旅吧!(漁人碼頭→藝術宮→金門大橋→Sausalito蘇沙利多)

arrow
arrow

    CK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